月野啊

杂货铺er啊~~

 

红色

难以置信,我也会投身BL的码字大军里。

主要这对实在太好磕。

ooc

别上升,非真人

初次涉水,请多指教,希望喜欢啦



吃过了饭的顾顺哼着小曲回到了寝室,一推开门就看见李懂自己窝在床角愣神。这小子从伊维亚回来后状态就一直不好。除开训练,两个住在一个寝室的人几乎是零交流,有时候杨队喊上狙击组的人特训却发现谁都逮不着这个闷头闷脑的观察员了。老杨的话热乎劲还没过,这是他的观察员,几次三番再这么不着边际,队里面就连带他一起处罚。换作是别人顾顺早就一脚飞踹上去,能好好搭档就好好搭,不能趁早给老子滚。可是换了这么一个小绵羊似的人,内敛着又倔强,顾顺总有一种说不明白的情绪参杂其中。自家小孩子不听话,做大人的难免要费心多说几句。

“哎。”顾顺倚在门框处,鹰一样的眼睛紧盯着床角小小的猎物。

李懂抬了抬眼眸,兔子一样的红眼睛盛满了不想倾诉的委屈和难过。

顾顺看着眼前人可怜巴巴的样子,敛了敛面上的嬉笑,一本正经的走过去坐在床沿,“我说,你小子怎么了这是。嗯?青春期搞叛逆?”

李懂乜了一眼,没搭话茬。

“我跟你说话呢。”顾顺打小就不得意那些装没听见话的,再一想到几天不默契的配合轮番的被点名教育,第一名的这把心头火也不知怎的就被点燃,抬起右手就掼了李懂一下子。

“滚!”

顾顺显然让李懂这一嗓子喊懵了,平时沉默寡言的小绵羊也有这么暴躁的一面,刚要继续抬手掼一下子,却发现发完威风的小绵羊咬着嘴唇大滴大滴眼泪瓣子往下砸。

“卧槽?”比起刚才顾顺更是蒙头转向,刀光剑影里走出来的硬汉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应付一个奶凶奶凶的小哭包,“你哭啥啊?打疼了啊,那哥给你认个错,下回不使劲了。呸,没有下回了还不行么。”摸惯了枪管的硬朗男人举着满是茧子的大手一下一下竭尽全力温柔的擦着李懂的脸,“打过仗吃过枪子儿的大老爷们因为这一巴掌还值得掉眼泪,小子,跟哥哥我碰瓷儿呢是吧?”

“你滚。”

李懂难得的执拗和硬气,甚至还夹杂着一些蛮不讲理。

顾顺挑了挑眉,反手圈住李懂的脖子,借着惯性向后仰去,双脚剪住李懂的左腿,左臂拄着床沿一个借力翻身压上李懂的身子,“让你横一会儿你真拿自己当霸王了是不是?”

被锁住脖子的李懂憋红了脸较劲。奈何战斗双方巨大的身型差异使得他被顾顺死死的压制,唯一灵活的左手还被顾顺反剪按在后背处。

“老实点。”

“我特么……又不是,罪犯。”拼了老命的李懂进行着最微弱的反抗。

“但你这种油盐不进的样挺像那些顽固不化的犯罪分子。”

“滚蛋!”

“第三次了,李同志,事不过三。再听见你骂你哥一次,裤子给你脱了办了你信不信?”

空气突然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顾顺是因为说漏了嘴心虚的不敢吱声。

李懂则是陷入了巨大的震惊而不知从何开口,他也真的怕,后背上这个小畜生真的就扒了他的裤子,那还不如让他直接战死沙场来的痛快。

“咳咳……”顾顺心虚的揉了揉鼻子,“那个……”

“你先下来。”

“啊,”李懂的这一提醒顾顺才想起来俩人还保持着一个既别扭又尴尬的姿势。刚直起腰,不妨杨队突然破门而入,“顾顺啊……嗯?”看着床上的两个人的亲密无间的状态,年轻的队长也有点揣摩不透,“这是……新式的呼吸同步训练?”

“啊,是,我带副狙进行一次亲切友好的深度会谈。”迅速撒开了怀里小绵羊的顾顺一个翻身下床,依旧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杨队匆匆忙忙的过来,有任务?”

杨锐摆了摆手,“就是跟你说一下,明天会上舰个新人,也是观察员。用心带一带。”

“是。”

“那……那什么,不耽误你们俩同步训练了。我走了,走了啊。”杨锐离开后贴心的带上了寝室的门。

“训练好那个新人,是不是你以后就跟他组队了?”

顾顺回过头看了李懂一眼,“嗯?”

“罗星快归队了?”

听他提起罗星,顾顺低了低眼眉,拽了一张椅子坐在了他对面,“李懂。你先跟我说说,这几天你到底怎么了?我不希望我的观察员一直处在一个情绪不可控的状态下,这对于我们两个人,对于以后部队作战,只有弊没有利。”

李懂咬了咬嘴唇,手掌在膝盖处来回摩挲,调整了许久才慢悠悠开口,“其实,我就是没缓过来神。我知道战争意味着什么,我也知道保卫祖国意味着什么,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这些雄心壮志的背后意味着我会失去这些可爱的伙伴。庄羽原来就在我上铺,有时候睡不着觉,他就探出个脑袋扯着我陪他聊天,以前烦的要死,可是现在我倒希望他能挤在我床上跟我彻夜长谈。”李懂低着头偷偷的擦了擦眼睛,“对了,你知道石头喜欢佟莉么?他还小心翼翼的把他们俩的合影贴在防弹背心里,什么能逃得过我这个观察员的眼睛?之前他还说等到有机会让我们帮忙撺掇撺掇来一个表白,可是却再也没这个机会了。还有罗星,为了护着我,扛下那颗子弹,没有他。也许……也许你也就不能认识我了。”

“那,我还是要感谢一下罗星了。”

“嗯?”

“没什么。”

李懂舔了舔嘴唇,又擦了擦眼泪。痛哭过后让喉咙又些发干,“我就是有点喘不过气,心口上好像压着什么东西。其实,我知道,我就是还没接受现实。我就是个怂蛋。”

看着李懂恶狠狠的骂着自己的样子,顾顺轻笑了一声,抬手狠狠的蹭掉了李懂脸上还挂着的泪珠儿,“是挺怂的。”说着起身走到了更衣柜前,轻轻了敲了敲柜面上的小小的国旗,对上了李懂的眼神,才一字一句的说道,“从小的教育就告诉我们五星红旗的颜色是被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所以不管是庄羽还是石头,他们都是把自己的肉体灵魂和这片红色融为一体。他们从未离开,他们也将和我们一直并肩战斗。我们是人民的卫士,他们是祖国的光荣。”看着李懂略微愣神的样子,“好了,爱国主义教育课就上到这里,李懂同志。收起你那些小女生情怀,你毕竟还是国家栋梁,还是我的兵。”

“呸,谁是小女生情怀,谁是你的兵?明天上舰的新人才是你的兵。”

“少酸。”顾顺大长腿一迈,一脚蹬上床围子,弓着腿和李懂对视,“以前没听罗星提起你这蹬鼻子上脸的劲儿啊,都是跟谁学的?”

“滚滚滚……”

“小兔崽子,刚才我说什么来着都忘了是吧?”顾顺左手使劲揪着李懂的衣襟近前,看着他瞳孔里愈发清晰的自己,嘴角勾起了一丝笑容。李懂难过的情绪迅速被慌张打断,两个人的距离不超过十公分,他甚至能闻到顾顺身上常年的口香糖独有的薄荷味。他眼神闪烁,额头迸出的汗珠顺着眉骨滴下来,呼吸之间都带着莫名的小心翼翼,他是打心底的害怕,生怕顾顺一个反手就扒了他的裤子。“顾……顾顺……”

“别动。”

他噤了声。

顾顺越靠越近,他心里不禁更加慌乱。一颗心简直要跳了出来,这时候的顾顺简直更像是敌方狙击手让人害怕。李懂实在是不敢和顾顺对视,两眼一闭,鸵鸟心理的给自己藏好。

“呵,”顾顺的气音拂在脸上,有些发痒,“乖。”

唔。

原来,铁血硬汉的嘴唇,这么柔软。

李懂诧异的睁开眼,对上顾顺深邃的眼眸,仿佛看见了一片荡漾的红色的海洋。

温暖又有力量。


【END】



一点小彩蛋

回过神的李懂迅速推开了顾顺,抬起的手刚到嘴边又顿住了。顾顺抱着胳膊靠在梯子处一脸满足的坏笑,眼神里不可捉摸的意味下流的明显。

“你要是实在不想一个人睡,以后我也是可以跟你挤在一个床上彻夜长谈的。当然,不谈也可以。”

他的话让李懂想起了刚刚自己说起的和庄羽的旧事,不禁红晕涨满了脸,“呸,流氓。”

“追媳妇儿么,就得流氓。”

“滚蛋!”

“嗯?”


  86 4
评论(4)
热度(86)

© 月野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