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野啊

杂货铺er啊~~

 

【魄魄】百无禁忌

新故事新人物新设定

背景环境设在品牌广告策划行业,如果有描述不到位的地方,手下留情。

老规矩,勿上升,禁转载

食用愉快



【上】

 

“三石呢?”白敬亭把随手脱下来的外套递给了前来接机的刘昊然,“走之前不是还拍着胸脯保证说来接我的么。”

“别提了,他都请假一周了。耀世的case现在就我一个人在跟,立昂的回款还没要回来,上周五接洽了一个电商品牌,我实在是没有精力了,只能忍痛给了魏总监。老大,190万呢啊。”

“给了魏大勋?”刘昊然提供的信息过于密集,虽然早已带偏了最开始的问题,但还是让白敬亭成功的抓住了重点。

“对啊。不然怎么办。”

“哦,那三石为什么请假你清楚么?”

“他没说,只说家里有点事儿。”

“然后何总就批了?”

“对啊。”

白敬亭皱了皱眉毛,马上迎接新年,现在是他们这一行的最后的黄金销售时期,一向视工作如己出的何炅怎么能这么轻易的放走他组下的一员大将,尤其是在他出差到外地跟进客户的特殊时期。看来只能在工作闲暇的时候好好关心一下他的组员了。还有,顺便再找老何聊一聊,把那190万给要回来,这么肥的肉不能让魏大勋一个人独吞,怕他噎死。

“白哥,你还回家换套衣服么?”

“不了,直接回公司,下午跟撒总,鸥姐要碰个会。”

“得令。”

 

 

 

 

华宇的办公楼坐落在东三环一处创意产业园内,何老板眼光独具,买下了一整栋楼,品牌策略,广告传媒,网站互动,空间导视,产品包装几大工作品类划分都井然有序的分布在这5层的小洋楼里。没有那种摩天大楼的冲击感,也就少了一点点压迫感。很多时候,白敬亭反而觉得踏进了华宇的大门,倒像是回到了家里一样,让人从心底里舒心踏实。

“哎呀,这不是我们白大神回来了么。”前台是个热情开朗的姑娘,没事儿总以白敬亭的粉丝自居,还差点真的搞出一个后援团来。所以每每白敬亭都是竭尽所能的避开她,当然,也有失手的时候。

“回来了,”白敬亭淡漠的敷衍着她,一边回头喊着还在停车的刘昊然,“我叫电梯了,昊然你快点。”

“白大神,我听设计部的LISA说,您这回去深圳是谈了一个千万大单啊。真的假的?”

“别以讹传讹,何总最烦这个。昊然你快点!”

“我没跟别人说,就是来问问你。楼上可都传遍了呢。”

“没有。”白敬亭咬了咬嘴唇,带着怒气回过头,刚好跟一路加速飞奔过来的刘昊然撞个满怀。

叮。

时间赶得刚刚好。

“哎呀,白大神再聊一会嘛。”

白敬亭抬腿迈进轿厢,没有给予更多的回应。反倒刘昊然摆了摆手,“上去了哈璐姐。”

“刘昊然,下回你再磨磨唧唧的,我就给你扔魏大勋他们组去!”

“不要啊老大!”

“看你表现。”

“但是老大,璐姐也没有那么可怕啊,人家就是多爱跟你说两句嘛。谁让你在华宇人气这么高。你一天不找女朋友,她们就一天不死心。”

白敬亭偏过头,一脸的不可置信,“小屁孩都谁教你的这些啊?”

“魏总监啊。前两天一起吃饭的时候他说的。”

魏大勋,行,抢我的case还带坏我的人,我记住了。白敬亭正了正领带,沉默不语。刘昊然啧了啧舌也不再言语。两个人带着诡异的气氛一直坐到5楼。

刚出电梯就看见笑的一脸春风的魏大勋。

那句老话怎么讲,白天不能说人,晚上不能说鬼。

“哎呀?小白。回来啦,怎么样,东洲拿下了没?”

“昊然,跟王璐约一下欧式会议室,我去找鸥姐和撒总。”白敬亭全然忽视了身边的人,“对了,记得要几瓶水。”

“小白,小白,我问你话呢。东洲拿下了么?”

白敬亭回过身盯了一会儿魏大勋,挑了挑嘴角,“无可奉告。”

“你看你,我又不分你业绩又不吃你提成,你就跟我说说呗。”

“恩?还说不分我业绩,那我怎么听说有个190万的电商的case落在你手里了啊。魏总监?”

魏大勋尴尬的调整着自己表情,“哎呀,这不是,你看看,你也不在家。你们家三石又请了假,我这不是在危难之际伸出援手么。你不感谢我,你还说我。这什么世道,做好人还受屈。”

“别碎嘴了,”白敬亭推了推眼镜,“说到吴磊,你知道他为什么请假么?”

魏大勋看了看周围,拽着白敬亭一路走到五楼外的露台上。“我感觉跟他姐姐有关。”

“鬼鬼?”

“恩,那天中午我带着几个小孩一起吃饭。三石接她的电话,然后下午就请了假。听说,老何特别痛快就给了假。”

白敬亭紧闭嘴唇陷入沉思,脑海里闪现了很多个不好的情况。以前鬼鬼就常说他是典型的悲观主义,对于还未发生的事,更多的抱有怀疑,审视,判断和自我主见。

“行了,你别瞎想。也许没什么大事儿呢。”

“没有大事儿,你觉得吴磊会请这么久的假?”

魏大勋让白敬亭的语气弄得也有些不知所措,“那小白,咱们晚上去他家看看去?”白敬亭摇了摇头,他太了解鬼鬼了,一如鬼鬼了解他。吴磊是个藏不住事儿的孩子,跟他们一起工作关系上堪比亲兄弟,出了事儿,弟弟却一反常态的沉默,这不合理。只能说,是鬼鬼要求的。越是安静,越说明事情的严重性,而鬼鬼就越不愿意麻烦他们。“先别去了,我一会儿开会,散了会先给吴磊打个电话。然后再做决定。”说罢拉开了露台的门,准备回去。

“小白,你还真的是,工作狂啊。”

工作狂。

这也是鬼鬼曾经给他的评价。

“白敬亭,你不会爱人的。你只是热爱你的策划方案,热爱那些你害怕失去害怕抓不住的创意的点子,热爱你的工作,哪怕一周7天24小时无休息的工作,你都是开心的满足的。你的世界不需要我的,我也插不进去脚。要不,我们就算了吧,我不想成为你成功封神的阻碍。这是我对你的爱,最后的一点爱。让你自己,更是你自己。”

白敬亭低着头露出一抹苦笑,“我现在还有什么呢?”不等魏大勋的回应,便回到了职场内。

 

 

 

 

下午的会议冗长沉重。白敬亭转达着甲方的所有诉求,一方面跟王鸥进行专业层面的沟通,一方面又跟撒贝宁就预算和经费问题打算策划。

“如果东洲想打破传统做空间导视,400万肯定下不来。”王鸥敲击着桌面,摊开笔记上的演示给白敬亭看,“导视系统的本质是解决人的找路问题,传达的主要内容是空间信息。基本功能是辅助人在空间一系列的移动行为,所以导示标识的存在方式应该是系统的、持续的,并利用各种元素和方法传达空间信息。但是,设计贵在哪,就是贵在创新上。外因从你化学材料的应用上,结构制造的技术,这些都是你创新的硬件条件。我不可能说拿着普通的板材和PVC管来给他们做导视的。那如果这就是他们想要的效果,他们大可不必找到华宇。你懂我的意思,小白。”

“鸥姐,你的计划预算是多少?”

“最低600。”

白敬亭沉默了一会儿,“那logo,VI,还有产品包装上呢?”

“最低90,不算包装。”

“不行,我还没跟广告传媒那边碰呢,蓉姐那边的预算也不会低。”

“小白,现在就是这样,如果东洲想给自己定位成国内第一,他必须选择一个更让大众能熟记的logo,一套独具风格的VI设计,必须又铺天盖地的广告和网络传媒来支持。品牌策略的重要性不用我再给你讲一遍了吧。你救活的企业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你知道的,他们存活的利器,除了产业自身,就是我们给到的深入人心的媒介宣传。”

白敬亭依旧沉默着。内心里暗暗计算着在甲方处谈拢的预算方案。会议室内的气氛一度凝结。撒贝宁看着白敬亭在深圳做出的总结报告,思绪也复杂万千。接下这个case,华宇的江湖地位就无人能够撼动,但是耗尽心血的项目,能够又按照大家的预期得到同样的回报,目前来看他还不敢打包票。

“小白,我听说雷恩也在接触东洲?”撒贝宁打断了两个人有些白热化的气氛。

“恩?啊,对。雷恩的人比我晚到了两天,我回来的时候他们还没走,应该是在拿方案吧。”

听完白敬亭的话,撒贝宁看了看手表,已经是北京时间八点半。想着到处乱糟糟的烦心事儿,开了四五个小时会议的此刻他实在是拿不出更多的精力让自己专注不受影响了。

“那这样,今天也挺晚了,咱们仨再杵在这的意义也不大。小白也是刚落地还没落个休息,今天先这样。明天喊上老何,叫上杨蓉,咱们再研究一下,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方案。”

王鸥挺直了身子还想再说什么,让撒贝宁挥了挥手阻止了,“听话都回去歇着吧。明天再战也不迟。我们都这么头疼,雷恩不会比我们顺利的。”

“那行,听撒老板的。我先走了,明儿见。小白你也早点回去吧。大神也不能天天熬着。”

“知道了鸥姐,”白敬亭目送着王鸥离开了会议室。回过头收敛了刚才的人畜无害的表情,“有事儿想单独跟我讲?”

撒贝宁头一次没有对白敬亭的机智表示出赞扬,舔了舔嘴唇,斟酌许久才开口,“小白,我觉得,你最好去看看鬼鬼。”

 

 

T.B.C

  106 11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野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