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野啊

杂货铺er啊~~

 

【魄魄】醉 (短打一发完)



今天喝到很棒的獭祭清酒后的一点点灵感

我也不知道最近为何如此勤奋

大概是我爱白敬亭爱的深沉


老规矩   勿上升   禁转载



吴映洁今天有点不开心。

可是她并不想承认她不开心的原因。

窝在保姆车后面盲目的翻着手机日历,紧锁着眉头仿佛在酝酿什么。几经决定,还是退出日历,调到电话簿,嘟着嘴看着页面上的联系人,想了想,又快速翻过页面,拨出另一个号码。

“喂,鸥鸥,你忙不忙诶。”

隔着电话能听见鸥美人爽朗的笑声,然后是一阵窸窸窣窣。

“那晚上我们出去喝一杯怎么样?”

又是一阵窸窸窣窣。

“哪有啦,今天刚好周五嘛。明天我没戏,歇场。难得我到北京来,一起聚一下呀。”

不知道那头说了什么,吴映洁憋了憋嘴,“不要啦。我就是想跟你吃吃饭聊聊天喝喝酒。”

看着她的表情,应该是电话那头的人答应了这次突如其来的邀约。“那太好啦,鸥鸥,我们晚上见哦。爱你嘻嘻。”

挂断电话,吴映洁狗腿的蹭到助理旁边,“安迪呀,我今晚要跟鸥鸥一起吃饭聊天,你不要跟经纪人姐姐说哦。要不然她又该催我减肥啦。”小助理丧个脸,满心的不情不愿,“鬼鬼姐,我可以帮你瞒着越姐。可是你喝多了,自己胡乱打电话,谁能拦住你嘛。”

“嘁!你不要总戳我弱点好不好啦。我保证,我这一次,肯定不会胡乱打call的。”

小助理将信将疑。

吴映洁拍着胸脯一再保证,“我真的,不乱打电话。呐,相信我。”




“鸥姐,来来来,再喝一杯!”

“死小鬼,你别喝了。你都喝多少了你。”

“我不!我根本就没有醉嘛!再来一杯嘛。”

“那你先跟我说说,你这是怎么了,喝酒跟喝水似的。”

小脸儿通红的吴映洁顿了顿,放下手里的shot杯,笑眯眯的盯着桌子上昏黄的摆灯愣神。

“鸥姐,你觉得……”

吴映洁沉默的时间有点长,王鸥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她,低声发问,“什么?”

“你觉得那个女生漂亮嘛?”

王鸥不解,“啊?哪个?”

“就是和白白一起上热搜的那个女生啊!”

“和谁?啊……白敬亭?”

“对啊!”吴映洁收敛起傻兮兮的笑,丧着脸抱怨,“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占据热搜前几位。谁要看他们是不是拉手拥抱谈恋爱了啦!”

王鸥挑了挑眉,合着来,今天哪里是什么酒局,明明就是一坛坛的山西老陈醋。无奈的笑了笑,原来小丫头从来不说,心里头却放了这么一件大事儿。说来也怪,一向不近女色,没什么桃花运的白敬亭却在昨天打破了注孤生的人设。被狗仔拍到和一个面容姣好的圈外女生一同逛街。还有人指出什么情侣鞋情侣表等细枝末节的证据。于是乎,#白敬亭女朋友#,#白敬亭恋爱#,#白敬亭告别注孤生#等等新闻迅速攀登新闻热搜。一宿过去,热度逐渐发酵,不降反升。甚至有人扒出来照片女主角是什么舞蹈学院的在校大学生。以往,凭借她对小白的了解,他是一定会跳出来解释的,当然前提是舆论的主角二人确实是没什么关系。这都马上到三天,小白那里还没个回应,网友们都表示这是默认新闻,一票的女友粉哭到心碎。

“鬼鬼,其实,你我作为艺人,也是知道的。网上的东西,能信的太少。”

“屁啦,谁要管他新闻真假。喝酒喝酒,鸥鸥。我们不讨论他。”

“那你跟我说说,你为什么这么生气啊。”

“我才没有生气。”说罢,吴映洁仰着脖子又干掉一杯shot。

“那你这是什么?吃醋么?”

“咳咳咳……鸥鸥,你在讲什么啦。谁要吃他的醋。”吴映洁被王鸥的质问呛了酒,一边慌乱摆手一边矢口否认。红着脸的样子,紧张又可爱着。“我就是觉得他占用公共资源,谈个恋爱而已,搞的翻天覆地。差劲。”

王鸥端着酒杯,抿着嘴,笑得内容十足。

“不行,我觉得作为这么多年合作的伙伴。我要跟他好好讲一讲,不能这样。”

“小鬼,你喝多了。”

“没有,鸥鸥,你相信我。我没有。我就是要给他打个电话,跟他讲讲道理。是他自己说的,不喜欢高调的。这样不是他的style。”

“舌头都硬了,还什么style。”

“没有啦。”说着吴映洁又放下一杯shot,伸手就抢走了王鸥身前的电话。熟练的拨出一串数字,等待接听电话的时候,周遭突然安静的让她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嘟……嘟……嘟

“喂?鸥姐。”

“鸥什么姐啦,我是你鬼鬼姐。”

“……”

“喂?白敬亭。我说我是你鬼鬼姐啦。”

“……”

“喂?你到底有没有听见嘛。”

“我听见了。”

“嗯,你听好哦,白白。我要跟你讲,虽然,你谈恋爱了大家都为你高兴,但是你干嘛要一直上新闻头条啊。我不是很想看到你女朋友啊。我不想知道她会不会跳舞,她是不是好看啊。你这样,一直占着热搜,头条,你让剩下的明星,怎么办嘛。”

“你喝了多少?”电话里的白敬亭语气低沉,压抑着莫名的怒气。

“我?我数数啊,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杯。八杯shot,还有,噫……那个叫什么酒啊,我也记不得了……”

“你把电话给鸥姐。”

“我不!我在教育你啊,不可以这么张扬的。你有没有听啊。”

“我有在听,你先乖,把电话递给鸥姐。”

“哦。”吴映洁听话的把电话递过去,“白白要跟你讲。”

王鸥莫名,还是接过电话,“小白?”

“鸥姐你们在哪。我去接她。”

王鸥露出短暂的笑容。然后报了地址,就挂断电话。

“咦?鸥姐,他没跟你讲什么嘛?”

王鸥摇了摇头,“我想他没有什么话跟我讲,但好像有很多话要跟你讲。”

“我才不要听,我不喜欢他了。”吴映洁嘟囔着又干掉一杯酒。

等到白敬亭赶到的时候就看见,趴在桌子上不太醒神的吴映洁和坐在对面玩游戏的王鸥。一台面的小酒杯混乱不堪。

“鸥姐,鬼鬼这是喝了多少?”

“我想,酒可能没喝多少,醋倒是没少吃。”

白敬亭细不可微的红了红脸。走到鬼鬼身边,轻轻拍了拍她,“鬼鬼,醒醒。回家了。”吴映洁蹙着眉不想理会,调整了姿势继续睡。奈何白敬亭执着,握着她的手,不停的喊她。终于吵得她不耐烦。“哎呀!讨厌死了!”睁了睁眼睛,看见是白敬亭,连带着酒劲儿,情绪愈发焦躁,“白敬亭,你好烦。我要睡觉,你也不让。我不想看到你的新闻,你也不让。我想跟你谈恋爱,你也不让。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啊!”

“鬼鬼,你想什么?”

“什么什么?”

“就……就你刚刚说的,想和我什么?”白敬亭弯着眼睛,脸上早就笑得跟朵儿花似的。恨不得凑上去狠狠地亲她一口。

吴映洁带着明显的酒醉的状态,糊涂一阵清醒一阵。猛地看见笑眯眯的白敬亭又有些不知所以然,“白白?你怎么来了?”

白敬亭一手提起来吴映洁,另一手拿过她的包包。还不忘跟王鸥告别,“鸥姐,我先带她回去了。账已经结完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白白?白白,我们去哪里啊。”

“回家。”




后来的后来


“那你说,当初那个上热搜的女人是谁。”

“她真的是我大学同学。她要给她男朋友买球鞋,刚好知道我比较懂,就求助我了。”

“那你为什么不澄清!”

“我要澄清那么快,能等到你跟我告白么?”

“你欺负人!白敬亭!你看我怎么打你!”

“媳妇儿,饶命啊!”白敬亭一边躲着吴映洁飞过来的拖鞋,心中依旧愤愤不平,撒贝宁,你说过这招好使的!你怎么不说这招用完还能挨打!


  146 4
评论(4)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野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