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野啊

杂货铺er啊~~

 

此生倏尔多少年

故事前话
【1】
香港的六月,空气中充斥着海浪的潮湿味道,高耸楼宇中隐约可见烈日骄阳,微风舒舒沙沙的带动着南方乔木的树叶,紧张压抑的氛围下暗涌着细微的南方城市所特有的夏日的舒适感。
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5077房间,奢华的总统套房此时被各种摄影器械、造型道具所占据,化妆师造型师摄影师录像师小助理黑压压的挤了一屋子,偶尔对讲机里会传来一些指挥要求和人员支配命令,所有的人都在紧张高压的环境中又不慌不忙的完成着各自的任务,直到客房的门由外推开。屋内的所有人暂时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抬眼看向玄关的方向,客气而且尊敬的喊人“方姐好。”
方菁,上海人,《菁采》栏目的制作人,记者,从凤凰卫视起步做采访,以其犀利独到的采访风格而自成一派,抛开以往一贯采访中的苦情戏路,无论是政客显要还是娱乐明星,她都会以简单直接的方式一步步深入剖析,让更多观众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的被采访者。
方菁今年三十过九,在这个公共环境下已经不算年轻,但是保养得当,身形又比较瘦削,所以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上个3、5岁。前两年也算是声势浩大的嫁给了一个富商,又生了宝宝,所以最近两年那种硬朗严肃的气质完全让被母爱所取代,见到这么多小辈反倒很温柔的一笑,细声道,“没事,你们忙。我再看看稿子。一会儿都精神点,那尊大佛不是那么好请的,一会儿都别光顾着看他,也别瞎到网上去说什么。”众人都应声“是,知道了,方姐放心。”
16点整,5077的房间门被敲响,方菁的一个助理跑过去开门,然后就听见门口一阵寒暄声。
“鹿老师好,我是方姐助理小郑,您请进。”
“高先生,您好,请进请进。”
方菁略微拢了拢头发,调整了一下胸前丝巾的位置,然后从沙发上站起身,迎向前厅方向,并伸出右手,“好久不见,鹿晗。”
【2】
“那么我们现在开始采访了?可以么?”
“可以,可以。”
“OK,灯光师略微把白色光调调暗一些,别和玻璃外的日落颜色冲突。好,请大家保持安静,我们采访开始。
鹿晗,你好,我们俩大概有5年?有5年没见了吧”
“方姐好,恩,差不多五年了。”
“所以我就想知道,我结婚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来?”
“啊?”男人依旧精致的面孔上出现了短暂的惊讶,大概想了一百种可能也没想到访谈女王抛出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这个。蹙着眉思考了一下,回答到“那个时候……应该是忙着去看秀了,那年是我和LV合作第七年,方姐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对数字的钟情度,哈哈所以真的特别抱歉,没能参加您的婚礼。”
方菁露出狡黠的微笑,淡淡的说“不过看在礼金的份上,我不打算追究这件事了。”
男人依旧略微尴尬的微笑着,急着补充着,“我有机会一定去上海看囡囡去,估计肯定和方姐一样好看。”
“哈哈,五年不见,鹿晗你也是情话王子了嘛。”
鹿晗挠了挠头,从前尬聊是他的标签,谁知这访谈女王尬起聊来,才真是让人无处可接。
“不逗你了,说说工作吧。我看见你在鹿老板这个身份上越发的得心应手。投资靳梁导演的新电影《大梦》截止目前,票房不俗,在暑期档的国产片中还是比较领先的,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剧本呢?”
“喜欢呗,大梦整个的故事构架和情节是我这两年看见的少有的新颖题材,原著就是通过一种浅浅淡淡的叙述方式来跟你讲述一个女人为爱而执着一生的故事。这里没有什么狗血,只是我把更多生活化的东西具象起来,强调了一种和天争和自己争的那种形象。这个让我非常感动。”
“那为什么没有在这部剧中出演男一号,而是演了一个配角?”
“啊?哈哈,一方面确实是现在精力不够,另外,故事的最后纪航得到了幸福而李舒宇没有,我不想做那个没得到幸福的人,所以我选择出演纪航。”
【3】
“觉得这两年自己有哪些变化?”
“变化啊。变化,变化,最大的变化可能就是心态更平和了,不会像年轻时候那么,怎么讲,尖锐凌厉了吧。”
“变得圆滑了?”
“也不是,但是很多事情不是非要争论出对或者错了,有些事情也看的开了。心态也更好了,不会轻易的生气暴怒什么的。”
“所以也不会,轻易的开心和满足了?”
16点32分,一直融洽的房间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鹿晗略微的调整了一下坐姿,左腿轻轻地搭在右腿上,后背 向后贴靠着沙发宣软的靠垫,左手有节奏的敲打着沙发扶手,抿了抿嘴,然后点头说了一句“对。不会轻易开心和满足。”
“为什么?”
“因为失去的太多。”
方菁定住神,再次仔细的打量了一下鹿晗,他今天穿着一套暗色的西装,在袖口有好看的装饰花纹,和胸口处的浅黄色丝巾相呼应。屈起的腿能够最大幅度的露出脚踝,隐隐绰绰的还能看见一个细小的文身。如果说十年之前的鹿晗是充满力量,蓬勃向上,那么十年之后的鹿晗就是隐忍寡言而且无法捉摸和估量。十年前是威风凛凛的虎,十年之后是随时攻击的豹。她稍稍前倾,拿起茶几上的咖啡,轻松的转换着刚才尴尬的话题,“说说你现在签约的新人吧,我看有几个发展的还不错。”   
鹿晗轻笑,也揭过刚才的话题不提,回答到,“是,小孩子们都很努力,天赋也很好。我很愿意通过我的力量来带动他们,这是好事儿。”
“我看见你签的那个小姑娘还和你一起合作《大梦》了,对吧?长得挺漂亮的,叫……叫”
“顾辛辞。”
“对,顾辛辞。和你这种视帝级别演对手戏,她的压力是不是特别大啊?”
“那方姐你得问她,但是我感觉我不凶。他们私下里都夸我是平易近人。”
“下属的话只能信一半哦,毕竟你掌握生杀大权呢。”
“方姐你这就说严重了,我没那么厉害,我也比任何人都希望他们更好。”
“时间也差不多了。非常开心鹿晗先生能够接受我们这次访谈。那么在结束之前,我再替你的粉丝唠叨一句,你个人的终身大事什么时候落实?”
屋里再次陷入安静,鹿晗微微起身,收起翘着的腿,双手相扣,偏了偏头回答道,“方姐你说奇怪不?当初我那么热烈的爱一个人,他们就都站出来反对。后来他们都找到了可以陪伴一生的人,又都反过来问我,咦,你怎么还不结婚?”
方菁被他问的一愣,一时间找不到言语。只能先回过头示意录像结束录制。然后静静的看着鹿晗,并没有打算接下话茬。鹿晗也并未理会方菁的动作,眼神愈发放空,语气也变得轻柔难辨,只能看见他嘴唇略动,却听不见说了什么。许久,鹿晗起身拿起面前的水,大口吞咽,再放下杯子,方菁就又看见那个眼神清澈仿佛有光的男人了,坚定睿智充满力量。
“方姐,你懂我要说的对吧?从前很抗拒的东西,现在莫名就接受了。”
“小鹿,别和自己过不去。”
 
 

  232 39
评论(39)
热度(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野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