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野啊

杂货铺er啊~~

 

【魄魄】百无禁忌 (中)

老规矩   勿上升   禁转载

情感洁癖,向往纯爱,喜欢清水的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这不是演习!!!

人物ooc预警!!!

 

爱到绝望里开花,才是对生命的无尽慷慨


 

 

作为国家的经济政治中心,北京不负众望地在晚上9点钟的时候依然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撒贝宁看着时速表的指针一直没能超过60,不由得唉声叹气,“早晚有一天,我要离开这个让人憋屈的地方。”白敬亭杵着头,并不做声。眼神飘到窗户外面的霓虹闪烁,没人知道此时此刻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撒贝宁偏过头看了看白敬亭,伸手想打开收音机打破此时的尴尬,刚抬了胳膊,又收了回去。反倒从中央扶手盒里翻出一包南京,自己抽出一根,然后递了过去“小白?”

白敬亭回过头,接过绿色的烟盒,低头也叼出一根,摸兜掏出火机。

啪。

火机的声音清脆的回响在密闭性很好的车子里。

“鬼鬼,她怎么了?”白敬亭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疑惑,低声发问。

撒贝宁摇下车窗,朝外面吞云吐雾,并不打算理会白敬亭的问题。

“老撒,你得给我托个底,起码让我心里有个数,她到底怎么了。你们一个两个都遮着掩着不告诉我,兄弟,真的,这让我很慌。”

撒贝宁依旧沉默着抽着烟,蹙着眉酝酿着自己情绪。不可否认,白敬亭是华宇的一员悍将。他的加入,可以说是推动着华宇走向另一个巅峰。之前与雷恩可谓是南北分争势均力敌,今日来看华宇在广告策划行业里可谓是一家独大,无人比肩。这里面,白敬亭功不可没。然而,他的加入,最开始都是那个叫鬼鬼的丫头慧眼识人。在他跟老何游移不定的时候,是鬼鬼第一个以HRD的身份担保,行业第一高薪给到白敬亭,实至名归。小丫头娇嗲嗲的声音现在还能在脑海里响起:撒撒,你相信我。这个白,值得我们华宇拿这么多钱来搞。我看过他之前在学校做的case, 在鼎盛做的case,我甚至还翻到了他到日本参展比赛的记录案本。他需要更大的平台,华宇需要更强劲的武器。没有人比我们更能给的了他想要的,也没有人会像他一样让华宇更好。

“有多慌?”撒贝宁吐出最后一口烟,掐灭了烟蒂,关好了车窗才幽幽开口,“比当初小鬼离开你的时候还慌?”

白敬亭哑然。

愣神许久,然后挤出一丝苦笑。

他理解撒贝宁的敌意,若说他是华宇的将军,骁勇善战开疆辟土。那吴映洁简直就是华宇的公主,是明珠,是心头肉,是两位老板看成闺女一样的人。“我知道,是我对不起她,也辜负了她。”

“不,你没有,起码你没辜负她。小白,当初小鬼一心一意要把你挖过来的时候她就说,能看到你在华宇有所成就在这个行业里有所作为就是她最大的心愿。她离开华宇的时候,仍然是希望你能成为这个行业里的翘楚和领袖。现在你做到了,我也看见了她当初向我许诺的成果。至于你是不是对不起她,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觉得,你还不至于low到会出轨吧。 ”

白敬亭无奈的摇了摇头,分手,连他自己都没搞懂,怎么就从华宇团宠的男朋友又变成了黄金单身汉的。

大概,也正是因为他的搞不懂,才能让错失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孩吧。

 

 

 

 

咚咚咚

站在门外,白敬亭莫名的紧张。撒贝宁一直不肯告诉他具体情况,他又是一个天生悲观的人,虽然明面不说,但是内心里早就做好了无数个令人并不愉快的假设。

来开门的是何炅,随着被推开的房门,房间里昏黄色的灯光也都倾注下来。

“来了?”

“恩,”应答的是撒贝宁,“丫头怎么样?”

“刚刚吃了药,又睡下了。小白,进来吧。”

白敬亭茫然的跟在撒贝宁身后,脱鞋进屋。目光刚好对上从卧室里出来的吴磊。有些苍白的点头,吴磊也轻声回应,“白哥来了。坐,我给你们倒水。”何炅看着有些痴愣的白敬亭,轻轻的从后面推了一把,“坐吧,鬼鬼刚睡下,没事儿,咱们正常说话。”

等吴磊倒好了水回到客厅,白敬亭才抬头好好打量眼前的小伙子。将近半个月没见到,明显感觉到他的苍老。以往总是支棱拉风的头发也都软趴趴的耷拉着,下巴上稀稀拉拉的冒出青茬,佝偻着后背倒像个流窜街头没什么工作的小老头。白敬亭紧张的舔了舔嘴唇,压着喉结清了清嗓子,才怯生生的问了一句,“小磊,你姐她……怎么了?”

吴磊有些意外,偏着头和撒贝宁进行着眼神交流。

“别看了,老撒什么都没跟我讲。”

“哦,”吴磊木木的点着头,然后站起身到餐厅的桌子上拿来一沓的医疗诊断书。“老大,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讲,你先看看这些。”白敬亭拿过所有资料,一目十行的快速浏览着,映入眼帘最多的是活体检查,检测行为人生物检材几个大字。白敬亭不明所以,疑惑的抬头看着吴磊。

“我姐她……被猥/亵了。”吴磊踌躇着,嗫嚅出几个字。

吴磊说的委婉,但是白敬亭瞬间打通所有的关节。他知道事情的真相远比他所描述的严重的多。空气全部安静,白敬亭清晰的听见耳朵里沙沙的声音,就好像小时候没了信号的电视台哗哗的雪花片,让人嘈杂烦躁。又好像有一根看不见的绳一头扯着他的神经一头扯着他的心,发出尖锐刺耳的嘶吼声。他只能机械性的眨着眼睛,不自觉的加重呼吸,无形中有谁仿佛掐着他的喉咙,一股湮灭头顶的窒息感从内生发,这让他既茫然又恐惧。

沉默大约保持了几分钟,白敬亭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哑着嗓子问吴磊,“是谁?报/警了么?”

“是雷恩的张东明。”何炅出声回答。

“操!”白敬亭愤然起身,要不是撒贝宁眼疾手快恐怕吴磊家客厅的茶几早就粉身碎骨。

“小白你冷静点,鬼鬼还睡着。现在激动解决不了任何事!”

“张东明,我/操/他祖宗!”被限制住行动的白敬亭依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要不是撒贝宁提起来还在卧室休息的鬼鬼,他现在把这个家砸了的心都有了。他不敢相信,原来等待他的是这样一个毁灭性的信息。在来的路上,他自己估算了无数个可能,到底是被欺负了,还是出了车祸,受了伤?也可能是家里进了贼受了惊吓?唯独没敢也没想到会是最差的这个。他们所有人心尖尖上的姑娘,怎么就要承受人生最大的痛楚和折辱。这对于她,心气那么高的一个人,她怎么忍受的了?这一周又是拿着什么样的勇气去熬过去的?他熟悉的鬼鬼,是充满着阳光和力量的。面试会上,她涂着好看颜色的口红巧笑倩兮,让他有一瞬间的晃神,差点没听见面试考官的问题。以至于最开始的表现并不出彩。后来,不善交际的他顶着行业第一高薪的名声在华宇初次露面的时候也不讨喜,还是鬼鬼每天像自家姐姐一样帮前帮后,私下里又总是给他开小灶,讲着职场里的弯弯门路,人情世故。他们怎么从师徒一样的关系走到了恋人的来着?是圣诞节那晚加班后彼此单纯陪伴的一碗拉面,还是新年的时候他从外地出差回来后带给她的巧克力?是一同在华宇的露台看过的那场雪,还是电影院里偷摸摸的那个吻?总之,行业新贵和资深总监的配搭是一口新时代恋爱的好素材。到最后竟也说不清,是白敬亭让人羡慕,还是吴映洁让人嫉妒。

一想到过去,白敬亭在撒贝宁的怀里就红了眼睛,也渐渐失去了执拗的蛮劲儿,率先松了力,堆坐回沙发里,埋着脸无声的掉眼泪。

 

 

 

 

卧室的开门声打断了客厅里的沉默和压抑。

“磊磊,是什么声……”吴映洁哑然。显然客厅里多出来的两个人男人让她意外,准确来说是多出来的白敬亭让她意外。他的出现意味着弟弟他们已经告诉了他事情的来龙去脉。然而显然她并没有准备好情绪来面对眼下的状况。她能让自己坦然接受不意味着她也能让他坦然接受,更何况他们的关系早就桥归桥,路归路,一切清晰的很。

吴映洁没有做出更多的表情,只是快速的转了身子又回到了卧室。重重的关门声提醒着刚刚愣住神的四个男人,刚才出现又消失的人不是眼花。

“鬼鬼,”白敬亭大腿一迈,跨过撒贝宁,直奔里面的卧室。“鬼鬼,你开门,我想跟你聊一聊。”

“你回去吧,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可聊的。”吴映洁的声音透过门板清晰传来,很明显她也只是关上了门,但并未走远。

“你听话,让我进去。”

“不。”

“鬼鬼,”何炅打断了两个人的僵持不下,“我跟撒撒下楼去买点宵夜,你要什么不?”

“没有。”

“好,那我们先下去了,一会儿回来。白白在家里陪你,你别害怕。”说着何炅一手带着一个,离开了屋子。只留下依靠在门外情绪并不稳定的白敬亭。“鬼,你开门好不好,我想陪陪你。”

“我不需要任何人陪,小白你回去吧。”

白敬亭并未理会吴映洁的驱赶。索性盘着腿在门口坐下了。“那成,你要不愿意见我,咱们俩这么唠也行。鬼鬼,我真的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后悔过。后悔为什么当初失去你的时候没能第一时间去挽回。我也真是笨,直到刚刚三石跟我说的时候,我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我要砍了那个孙子,而是,我爱你。鬼,我爱你。”白敬亭伸出右手使劲的抹了抹眼睛,用随手抓到的纸巾又擤了擤鼻子才继续说道,“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但我真的,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加坚定的确认我爱你。你别想不开,也别压抑,你还是你。在我眼里在我心里,都还是那个无比信任我,坚定我,支持我的吴HR。你还是那个心中有热火眼里有光芒的职场女神。它就是人生里的一个小坎儿,绊了你一脚,但是不能让你摔得粉身碎骨。鬼,你放心,回头我肯定找人给那个王八蛋办了,让他跪地下跟你认错。”

“认错有什么用!他已经伤害了我啊!”屋内的吴映洁终于打破沉默,失声痛哭。

“鬼鬼,你别哭你别哭。不光让他认错,我们找最好的律师,用法律制裁他。老子关他一辈子不让他见太阳。”

“白白你走吧,你就当不认识我这个人好不好。收回你说的那些吧,我们没有可能了。以前我为了让你更优秀,现在还有什么权利来拖你后腿?”

“鬼……”

“没事儿的,我会好起来的。你走吧。”

白敬亭揉了揉眼睛,又清了清嗓,“鬼,你现在让我走,让我走去哪里?都怪我,不会说不会表达,总觉得我们俩那么合拍有什么好分手的。看着好像满心工作,对你也是冷冷的。可是,我早就一颗心拴你身上了,你让我现在走去哪?张东明这王八蛋,是他/妈的在惩罚我,是老天爷他/妈的在惩罚我。”说着,言语间情绪激动的白敬亭伸出手一下下的抽打自己。

“你别这样,小白。跟你没关系的,你别这样。”

白敬亭并没有停下伤害自己的动作。他有太多委屈和忿恨的情绪要发泄。对上吴映洁的眼睛的那一刻,他除了心疼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恨。如果当初少一点自大和倔强,现在的情况会不会不一样。

呼啦。

吴映洁打开了房门。

“白敬亭,你现在就是打死你自己,也不能改变任何现状了。”

白敬亭站起身,看着眼前同样也是哭到脸红眼睛肿的女人,抹了一把鼻子,才淡淡开口,“我不能改变过去,但是我能承诺未来。鬼,你信我么?”

 


T.B.C

  45 5
评论(5)
热度(45)

© 月野啊 | Powered by LOFTER